首頁 -> 頭條

特斯拉在新疆設展廳遭美國政客批評,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1-06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6日電  1月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一些政客批評特斯拉在新疆地區開設展廳,稱不能對新疆發生的事情視而不見,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美方聲稱不應當對新疆發生的事情視而不見。那麽2018年12月以來,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專家、學者、記者、外交官等各界人士赴新疆參訪,見證了新疆社會安寧、經濟繁榮、民族和諧的發展成就。為什麽美方對此視而不見?在去年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47/48屆會議和第76屆聯大第三委員會會議上,有近百個國家發聲支持中國在涉疆等問題上的立場,反對出於政治動機,基於虛假信息對中國進行無理指責,為什麽美方又對此視而不見呢?一段時期以來,法國、俄羅斯、瑞典、丹麥、挪威、瑞士、美國、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亞、巴西、南非等多國媒體、學者紛紛發表文章指出,所謂新疆“強迫勞動”、“種族滅絕”完全是基於對中國的偏見和敵視而制造出來的謊言,其目的根本不是為了保護人權,而是為了打壓遏制中國,破壞新疆民族團結和穩定發展。為什麽美方還是對此視而不見?

汪文斌指出,美方對上述事實和真相視而不見,卻基於早已被事實戳穿的謊言,對新疆進行所謂制裁。再一次暴露了美方以人權為幌子,對中國進行經濟脅迫和政治打壓的真實意圖。真相永存,正義必勝。美方編造涉疆謊言,只會讓世人進一步認清其聲稱保護人權的虛偽面目,加速其“人權衛道士”人設的破產。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