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美國打著“人權”的旗號破壞人權

分享到:
2022-06-22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據報道,美國的“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即將生效。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作出回應。

資料圖

汪文斌說,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原本就是反華勢力為抹黑中國炮製的彌天大謊,同新疆棉花等產業大規模機械化生產、新疆各族人民勞動權益得到切實保障的事實完全相反。

汪文斌表示,美方以謊言為依據,制定並實施“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對新疆有關實體和個人進行制裁,是謊言的繼續,也是美方打著人權幌子對華進行打壓的升級,更是美國肆意破壞國際經貿規則、損害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的實證。

汪文斌強調,美方試圖以所謂“法律形式”在新疆製造“強迫失業”,在全球推行同中國脫鈎,這充分暴露了美國打著“人權”的旗號破壞人權、打著“規則”的旗號破壞規則的霸權本質。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並將採取有力措施堅定維護中國企業和公民合法權益。美方逆時代潮流而動,注定以失敗告終。(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