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稱聯合國人權高專當下訪問新疆是錯誤,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5-25 16: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5月2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務院發言人稱,美方不認為中方會允許聯合國人權高專巴切萊特女士對新疆人權進行“全面、獨立、不受操控”的評估,並稱巴切萊特女士在這種情況下同意訪華是錯誤之舉,中方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中方在人權高專來訪的問題上所持的立場是一貫連續的,我們不僅歡迎高專來訪,也歡迎各國各界人士訪問新疆,親身感受和瞭解一個真實的新疆。同時,我們反對搞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這一立場始終如一。相反在高專訪華問題上變來變去的是美國,原先要求人權高專訪疆,跳得最高的是美國,現在反對人權高專來訪,喊得最兇的還是美國。為什麼如此善變,答案也很簡單,為了掩蓋謊言就必須製造更多的謊言。

汪文斌指出,美方害怕其編造的關於新疆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的謊言被國際社會識破,所以不惜編造更多抹黑中方的謊言來誤導國際社會。但是美方散佈再多的謊言,也掩蓋不了新疆社會安定繁榮、人民安居樂業的事實,只會更加暴露其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工具化的實質。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