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藝人周柏豪寫簡體字,“黃絲”的玻璃心又碎了!

分享到:
2023-02-24 15: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目睹香港藝人周柏豪用簡體字,“黃絲”的玻璃心又碎了!

近年專注在內地發展的香港藝人周柏豪,不時會在社交平台臉書更新動態。不過,今年初,他發布的幾個動態卻遭到“黃絲”網友的圍攻,皆因周柏豪在發文時用了簡體字......

周柏豪1月26日在臉書用簡體字發文,分享生活趣事及感想。寥寥數語,就把一心妄圖分裂香港及內地的“黃絲”網友氣得跳腳!

“不好意思,不認識殘體字。”在周柏豪的臉書評論區,一眾“黃絲”氣急敗壞地噴道,“身為香港人打殘體字,沒事吧”,“為什麼用簡體字,我沒記錯的話,你是香港歌手”。

也有“黃絲”網友認為周柏豪打簡體字是在討好內地人、是向人民幣低頭,嘲諷他應該“回去祖國的擁抱”;有“黃絲”網友更勸他“這裡不是(內地社交平台)微博,不用這麼乖”。

“黃絲”的酸言酸語其後引來不少清醒理智的香港網友反擊。有網友直言,“簡體繁體都是中文。”認為應用包容的心看待事件。

“你在香港也不要用水電,因為水電是你看不起的內地供應的,”還有網友眼見“黃絲”不斷拿簡體字說事,怒斥他們“吃飯又要翻鍋底,真的很沒有感恩之心......”

(製圖 劉春)

翻查周柏豪的臉書可見,去年8月起,周柏豪已開始轉用簡體字分享相關帖文;今年初,因用簡體字發文遭“黃絲”圍攻後,在之後的帖文中,他亦持續寫簡體字。

近日,周柏豪出席活動時被問及使用簡體字的緣由,他解釋是因為自己的臉書粉絲以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粉絲為主,而他們都是用簡體字的,所以自己用簡體字發文是為方便粉絲閱讀。強調“寫的時候沒特別想法”。

然而無奈的是,“黃絲”網友的“腦補”可多了!他們一心盼著挑起兩地矛盾、阻止兩地融合,結果卻眼見香港歌手周柏豪主動用起簡體字……

周柏豪出道約16年,以往他的歌多在粵語地區走紅。近年香港藝人“北上”發展成趨勢,周柏豪亦順應潮流,參與內地多個綜藝節目,包括《披荊斬棘第二季》、《大灣仔的夜2》、《聲生不息》等,逐漸被更多內地觀眾熟知。

早前,周柏豪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20歲左右的時候,已有想法到內地學習音樂;如今沉浸式“北上”奮鬥了一年,更“看見了國之大”。

他還分享稱,在內地拍綜藝節目基本都是講港普,以至於到廣州工作,聽到周圍人講粵語,反應還會慢半拍。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