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日月潭溫泉酒店官網寫“中國台灣”有人不樂意了

分享到:
2023-11-20 16: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0日電 日月潭畔新建的“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正在試運營。有綠媒報道稱,近日有台灣民眾利用其“線上訂房”系統時,發現未提供繁體中文版本,且飯店地址寫著“中國台灣”,質疑這樣的設計是為了討好大陸游客或該飯店有“中資”。管轄飯店的台當局“觀光署”對此宣稱,已通知該飯店改善。消息傳出後,有台灣網友諷刺:“一堆玻璃心”。

日月潭溫泉酒店官網截圖

台灣“三立新聞網”報道稱,台灣民眾準備到日月潭游玩,先上網搜索飯店相關資訊,其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8月開始試運營,明年1月正式開業。有民眾發現,從酒店訂房系統點進去,僅提供簡體中文等12種語言,沒有繁體中文,且飯店地址有“中國台灣”字樣。

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在網頁上介紹,該酒店為力麗集團投資興建的國際品牌酒店,由世界知名的酒店管理集團——美國溫德姆集團(管理)特許經營。

針對台媒的報道,業者回應稱,飯店百分百是台灣人投資興建,為吸引更多島內外游客,所以加入溫德姆集團,訂房會再轉連接到溫德姆訂房網。由於該集團亞太地區由中國大陸負責,地址才會出現“中國台灣”。業者稱,合約已經簽署,到期前須受集團管理,雖無法自行更改但一定會向上反映。

另據島內綠媒《自由時報》,南投縣政府觀光處稱,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是觀光飯店,屬於台“觀光署”管轄。“觀光署”表示,已通知該飯店改善。

對於綠媒和一些人的炒作,一些台灣網友的態度是“拒絕消費”和“抵制”,并在臉書評論區留言寫道:“預定的可以退房了”;“拒絕去消費”。

但也有人諷刺:“玻璃心碎一地。”↓

“一堆玻璃心,那是他們商業立場,其實還有很多都是這樣的。” ↓

“真可憐!不知道誰一上台就說的‘不需要為自己的認同道歉’,結果是不用道歉,直接查水表……” ↓

“隨意吧!畢竟也要生活賺錢。” ↓

“退出訂房系統不就好了,一堆理由!” ↓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