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G20峰會前 莫迪耗資1.2億美元“美化”新德里

分享到:
2023-09-07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為了迎接即將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莫迪政府耗資1.2億美元給新德里做“美化工程”。但對於擠在棚戶區的貧民來說,改造意味著流離失所,很多窮人“就像流浪狗和猴子一樣被趕走”。

印度新德里街頭宣傳G20峰會的廣告牌 視頻截圖

報道稱,今年1月以來,新德里數百間房屋和路邊攤被拆除,導致數千人無家可歸,其中很多人僅在拆除舊房前的很短時間收到了搬離通知。孟買和加爾各答等城市由於承辦了一些與G20相關的預熱活動,也進行了類似的強拆工作。

一家人權活動組織7月發布的報告顯示,G20峰會的籌備工作致使印度近30萬人流離失所,但政府未能給新的無家可歸者提供替代的庇護場所。印度政府對此回應稱,強拆針對的是“非法侵佔者”,但該說法遭到被驅逐者的質疑。

據法新社6日報道,G20峰會將在近來才翻修過的會議中心Bharat Mandapam舉行。報道稱,印度當局將採取以下迎賓措施:有數以萬計維安人員參與安全行動,包括部署屋頂狙擊手和反無人機技術。交通警察承諾制定“詳盡的規範”,規劃出市中心大範圍管制區,防彈禮車將負責接駁來訪領袖。

根據市府官員說法,居住在新德里市中心橋下和路邊的4000多名遊民已在峰會登場前被移往“收容所”安置。

幾座關閉多年的噴泉也恢復運作,多年前褪色的道路標線也因重新上漆而閃閃發亮。

獼猴攻擊人類在印度時有所聞,當局已部署一個由30多名驅猴人組成的團隊,並豎起仿真葉猴看板來嚇阻獼猴啃咬歡迎全球領袖的迎賓花卉。獼猴是新德里的主要威脅,經常破壞花圃、辦公場所和住宅屋頂,甚至為了食物而兇狠地攻擊人類。(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