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莫迪與拜登互動引印媒關注

分享到:
2023-05-22 19: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 “你太受歡迎了”“我應該要你的簽名”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0日在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峰會期間與印度總理莫迪的這番互動引起不少印媒的關注。

資料圖:印度總理莫迪。圖源:新華社

印度亞洲通訊社(ANI)、《印度時報》、新德里電視台、《印度教徒報》等多家印媒21日援引消息曝出在日本廣島出現的這樣一幕,興奮地為莫迪下個月的訪美之行進行預熱。

《印度時報》稱,拜登在“四方安全對話”期間告訴莫迪,後者的受歡迎程度給拜登帶來了一個大問題,因為他收到了來自大量知名人士的申請,要求參加莫迪訪美期間將為其舉行的晚宴。

“你給我帶來了一個真正的問題。下個月我們在華盛頓為你準備了一頓晚餐,整個國家的人都想來,”拜登說,但是“沒有名額了”。

《印度時報》稱,拜登對莫迪說,“你以為我在開玩笑嗎?去問問我的團隊。我接到了一些我從未聽說過的人打來的電話——從電影演員到親戚。你太受歡迎了。”

報道稱,拜登還稱贊莫迪對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以及氣候變化等方面產生的“重大影響”。

新德里電視台報道,會面期間,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回憶起他今年早些時候訪印時,和莫迪一起在納倫德拉·莫迪體育場受歡迎一幕。報道說,對此,拜登告訴莫迪,“我應該要你的簽名。”

《印度時報》稱,莫迪將於6月22日對美國進行正式國事訪問。訪問期間,他將參加拜登和美國第一夫人吉爾在白宮設下的國宴。

此外,莫迪21日在結束七國集團(G7)廣島峰會行程後前往巴布亞新幾內亞。據印度《經濟時報》21日報道,這是莫迪海外行程的第二站,也是歷史上印度總理對巴新的首次訪問。莫迪22日將與巴新總理馬拉佩共同主持第三屆印度-太平洋島國合作論壇峰會(FIPIC)。在這之後,莫迪將赴澳大利亞進行訪問。新加坡《海峽時報》21日報道稱,拜登因國內債務上限談判取消訪問巴新和澳大利亞,讓印度總理此訪成為焦點。(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