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布林肯將代替拜登訪問巴布亞新幾內亞

分享到:
2023-05-19 11: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美國白宮當地時間18日宣布,國務卿布林肯將代替總統拜登於下周前往巴布亞新幾內亞(下簡稱“巴新”)訪問。拜登日前因美國債務危機取消近日訪問澳大利亞和巴新的計劃。

國務卿布林肯 香港中通社圖片

白宮18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總統強調美國繼續致力於與太平洋島國重建夥伴關係,並表示布林肯國務卿將代表他出席在(巴新首都)莫爾斯比港舉行的美國—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拜登總統還邀請(巴新)總理和其他太平洋島國領導人於今年晚些時候到華盛頓參加第二屆美國與太平洋島國峰會。”

拜登原計劃22日訪問巴新,與18個太平洋島國領導人以及印度總理莫迪舉行“印太論壇”峰會,並與巴新等國簽署新的戰略安全協議。然而在16日,鑒於美政府仍在與國會領導人協商提高債務上限問題,拜登取消了原定在19日至21日七國集團(G7)廣島峰會後對澳大利亞和巴新的訪問,原計劃是訪問後出席美澳印日“四方安全對話”首腦會議,也隨之取消。

據悉,拜登在前往日本參加G7廣島峰會途中致電巴新總理馬拉佩,親自說明自己必須在21日趕回華盛頓,以避免災難性的債務違約。

澳大利亞洛伊研究所太平洋島國項目研究員米海·索拉稱,拜登取消訪問的決定“打擊了美國在該地區的信譽”,南太平洋島國領導人一直對美國重新參與該地區事務持懷疑態度。(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