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縮短外訪行程 G7峰會後返美繼續債務談判

分享到:
2023-05-17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7日電 當地時間16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推遲訪問澳大利亞和南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巴新)的計劃,以在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後回國與國會領袖進行提高債務上限談判。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 新華社發

拜登說,他將會縮短行程,推遲出訪澳及巴新,以回國參與與國會領袖的最終談判。他不久前已就此與澳總理阿爾巴尼斯通話。

同日,拜登與國會領袖的第二輪債務上限談判結束,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稱距離達成協議仍然很遠。

麥卡錫:“我們還有15日時間,我們需要找出方法將開支降低,提高債務上限,以及令國家增長。總統同意委派一些行政人員坐下來與我的團隊直接談判,我認為是積極的,我們短時間內需完成大量工作。”

麥卡錫稱仍有可能在本周末之前達成協議,希望日內進行更多談判;白宮則表示拜登與國會領袖會晤富有成效,對達成協議持樂觀態度。

拜登原定在出席日本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後,前往巴新與多個太平洋島國領袖會面,之後轉往澳與日本、印度在24日舉行四方安全對話。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日前再次警告,除非國會提高或暫停聯邦債務限額,否則財政部最早可能會在6月1日前用完現金。她稱美國經濟岌岌可危,數百萬美國人生計受影響,沒有時間可以浪費,呼籲國會盡快解決債務上限問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