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務卿布林肯將訪湯加、新西蘭、澳大利亞

分享到:
2023-07-21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1日電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20日宣佈,國務卿布林肯7月24日至29日將訪問湯加、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這將是布林肯在兩月之內第三次訪問亞太地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圖自中新社

據美國國務院的聲明,布林肯7月26日將在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參加美國駐湯加大使館新館開館儀式。布林肯還將與湯加高級官員舉行會談,討論建設所謂 “聯繫密切、繁榮、和平、有韌性的太平洋地區。”

聲明稱,布林肯7月27日將抵達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與新西蘭政府高級官員舉行會談。布林肯還將觀看女足世界盃美國隊的比賽。

其後,布林肯將於7月28日至29日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一起在澳大利亞布里斯班與澳大利亞外長和防長舉行會談,內容將包括加強安全合作以及在氣候變化和新能源領域合作等。

布林肯6月曾出訪中國,7月訪問了印尼。這將是他在兩月之內第三次訪問亞太地區。有分析指,美國國務院近期通知國會,將大幅增加在太平洋島國的外交人員數量和開支,以增加美國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按美國國務院計劃,未來5年在四個新開的大使館僱用最多160名外交人員。每個使館建館費用約需花費1000萬美元,之後每年運營費用約需330萬美元。這四個大使館分別位於所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瓦努阿圖首都維拉港和基里巴斯首都塔拉瓦。(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