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將邀請非洲聯盟成為G20正式成員國

分享到:
2023-08-28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8日電 近日,印度在B20(20國集團商業峰會)會議中表示將在今年的G20(二十國集團)峰會中重點關注非洲聯盟的困境及其發展前景,并邀請其成為G20正式成員國。

印度總理莫迪在B20會議上發表講話 視頻截圖

據澎湃新聞報道,印度總理莫迪8月27日在新德里舉行的B20上表示,印度作為今年G20峰會的東道主,將重點關注發展中國家,并提議非洲聯盟正式成為G20的成員國。莫迪指出:“我們有一個包容性的願景,本著這一願景,我們已邀請非洲聯盟成為20國集團的正式成員國。”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總統喬·拜登也曾在去年12月表示,他希望非盟“加入二十國集團,成為正式成員國”。

同時,印度方面還呼籲G20就發展中國家和南方國家所面臨的問題達成共識。這些問題包括不可持續的債務、通貨膨脹和氣候變化。有分析人士指出,將非洲聯盟納入G20是這一戰略的關鍵。

“我們清楚地意識到,非洲以及大多數南方國家在我們開會時都不會坐在會議桌前。”印度外長賈尚卡爾表示,“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真正緊迫的問題是他們所面臨的問題。而印度本身就是南方國家的一部分,不會袖手旁觀,任由這種情況發生。”

賈尚卡爾表示,G20迄今已審議了債務上昇,可持續發展,氣候行動和糧食安全等影響中低收入國家的問題,“G20的核心任務是促進經濟增長和發展。但如果不解決非洲及南部國家的關鍵問題,就無法推動經濟增長和發展。”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