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大利亞稱將向所羅門群島增派警力

分享到:
2023-09-04 10: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日電 澳大利亞政府9月3日表示,將向所羅門群島增派警力,以加強“2023太平洋運動會”的安保工作,並讓部署的警力持續駐留至明年6月,以協助保障該國大選安全。

在澳大利亞悉尼,警察在海港大橋畔執勤。 圖自新華網

綜合報道,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發言人3日在一份聲明中稱,澳大利亞是太平洋島國的 “主要安全夥伴”。澳大利亞警察將與來自斐濟、新西蘭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警察一起工作。“應所羅門群島政府請求,澳大利亞已將對所羅門群島國際援助部隊的派遣期限延期至明年6月,以協助保障全國大選安全。”

報道提到,所羅門群島政府2日表示,已邀請澳大利亞延長原定於今年12月結束的警力駐留期限。報道稱,澳大利亞、新西蘭和美國擔心,中國和所羅門群島簽訂警務合作協議,可能會“破壞”堪培拉與這個太平洋島國之間長期的安全安排與合作。

此前,所羅門群島政府曾駁斥那些擔憂該協議可能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的西方國家。據報道,所羅門群島政府7月14日表示,所羅門群島與中國簽署的警務合作協議對太平洋地區並不構成“威脅”。

關於中所簽訂警務合作協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7月1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和所羅門群島簽訂警務合作協議,符合有關的國際法和國際慣例。警務執法合作是中所合作的重要部分,為促進所羅門群島安全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中方堅定支持所羅門群島實現長治久安,將繼續根據所方意願和需求,向所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