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9月2日發射太陽探測器

分享到:
2023-08-29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繼數天前成為全球第一個讓著陸器到達月球南極附近的國家之後,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當地時間28日又宣布,將於9月2日發射太陽探測器。

印度“Aditya-L1”太陽探測器 圖自ISRO社交平台

ISRO當天說:“Aditya-L1是印度第一個外太空太陽觀測站。”Aditya在印地語中是“太陽”的意思。該探測器將發射到距地球約150萬公里的外太空,讓探測器能不間斷地以清晰視野觀測太陽,總旅行時間大約需要4個月。

據報道,Aditya-L1將載有7種儀器,用以觀察太陽的最外層,研究太空天氣的驅動因素,包括更深入了解可能對地球造成干擾的太陽風。

印度政府2019年為這項任務批准了相當於4600萬美元的資金。ISRO尚未提供有關成本的最新官方數據。

本月24日,印度月球探測器“月船3號”攜帶的探月車已駛出著陸器,開始在月球南極進行探索。(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