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月船三號”月球探測器進入近月軌道 計劃8月23日著陸

分享到:
2023-08-01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8月1日,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該國的月球探測器“月船三號”已完成繞地旋轉,并成功進行了向月球變軌機動,目前已進入近月軌道。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該國的月球探測器“月船三號”進入近月軌道。圖自ISRO推特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外媒報道,“月船三號”號探測器的液體發動機計劃在8月5日再次啟動,將其送入月球軌道。隨後,將進行四次變軌機動,將探測器送入距離月球表面約100公里的最終軌道。

據介紹,“月船三號”由著陸器、推進艙和月球車組成。著陸器將於8月17日分離,預計8月23日17時47分(印度時間)在月球表面著陸。按計劃,月球車將在月球表面工作14個地球日,屆時將對月球表面進行分析。

報道稱,“月船三號”月球探測器旨在糾正此前“月船二號”發射中可能存在的錯誤。2019年8月20日,“月船二號”登月探測器進入月球軌道,9月7日,“維克拉姆”著陸器本應在可控條件下降落在月球表面,但當著陸器正常降至2.1公里高度時,突然發生故障并偏離路線,隨後“維克拉姆”著陸器與指揮部失去聯繫。在一系列嘗試失敗後,印度空間研究組織的官員停止了與它重建聯繫的努力。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