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媒:印度航天機構成功為其載人航天任務測試低溫發動機

分享到:
2022-01-14 10:23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新媒體

【字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日報道,印度的關鍵載人航天任務“加甘揚”(Gaganyaan,即梵文“宇宙飛船”)已經完成了設計和測試階段。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計劃在2023年的最終任務之前發射兩次無人飛船發射任務。

圖源: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

周三(12日),印度太空探索機成功地為“加甘揚”項目進行了長時間低溫發動機測試,取得了個重要的程碑。該發動機在南部泰米爾納德邦的ISRO測試場地進行了720秒的測試。

ISRO在份聲明中說:“發動機的性能達到了測試目標,在整個測試過程中,發動機參數與預測值非常吻合。”

這次測試確保了低溫發動機的可靠性和穩健性,以便將其納入“加甘揚”的載人運載火箭。

該機構補充道,“這台發動機還將進行四次測試,累計持續時間為1810秒。”

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加甘揚”計劃至少推遲了兩年。ISRO計劃在2022年發射兩次無人飛船,以測試印度首次載人飛行任務的端到端能力。

目前,僅有三個國家——美國、俄羅斯和中國擁有獨立自主的載人航天能力。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