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呃!瑞典“環保少女”說:日本排核污屬於合法環保行為…

分享到:
2023-08-30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1日電 自從8月24日日本福島核電站正式排放核污水之後,來自全球各國的抗議聲就沒有停止過,尤其是深受影響的周邊國家,中國在抗議、韓國在抗議,就連日本人自己也在抗議。然而,就在這個時候,一個意想不到的人,也對此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曾經全球知名的瑞典的“環保少女”格蕾塔·通貝里說了:日本的(核污水)排海行為是得到美國認可和聯合國權威認可的,屬於合法的環保行為……

2019年9月23日,在美國紐約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上,當時已經“搞環保”搞得全球知名的瑞典“環保少女”格蕾塔·通貝里,當著世界各國領導人的面,毫不客氣地指責在座的政客們,在環保氣候問題上的不作為,然後就誕生了那段超級經典的“HOW DARE YOU!”。

圖為今年8月26日,韓國抗議日本排放核廢水。圖自韓聯社

2021年,在日本作出排放福島核污水的決定時,全世界都震驚了,各國的各種譴責聲也是不斷。但“環保少女”卻是一聲不吭,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此時,她似乎對於“中國人用筷子吃飯”這個問題意見很大,覺得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中國人砍了很多樹,於是導致了沙塵暴的肆虐。

緊接著,“環保少女”又聯合外媒對中國環保問題“重拳出擊”公開譴責:2019年中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了所有發達國家的總和!(如下圖)

時間到了今年8月24日,日本正式啟動核污水排海之後,面對如此不環保的事情,本以為“環保少女”會跳出來對日本大喊“HOW DARE YOU!”然而,沒想到,她的一番話卻令人大跌眼鏡!

8月26日,“環保少女”終於就日本排放核污水一事發聲,一出口就語出驚人:日本的(核污水)排海行為是得到美國認可和聯合國權威認可的,屬於合法的環保行為。

“人們應該以韓國為榜樣,韓國在日本廢水排海問題上表現出了專業和發達國家應有的風度!”格蕾塔·通貝里一本正經地表達了上述觀點。

事實上,“環保少女”格蕾塔·通貝里能說出這樣的話,也并不那麼令人奇怪,因為,當你看到她的發跡史,以及過往的種種奇葩言行,也就見怪不怪了。

這位來自瑞典的“環保少女”格蕾塔·通貝里,現年20歲。

8歲那年,格蕾塔·通貝里第一次知道了全球變暖的問題,感到非常震驚且擔憂,開始沒日沒夜地思考“該怎麼辦?”終於,在11歲那年患上了“自閉症”。

到了2018年,格雷塔當15歲時,她終於尋找到了一條解脫之道——搞環保。

那年,瑞典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森林大火,為了要求瑞典政府減少碳排,格蕾塔·通貝里每周五都會舉個牌子在瑞典議會大廈門口靜坐。

後來,有人把她的事跡發到了網上,於是格蕾塔·通貝里一下子獲得了極高的人氣,還得到了“環保少女”的美譽招牌。

有了名氣之後,格蕾塔·通貝里也有了底氣,隨後就發起了一場名為“星期五為了未來”的抗議活動,呼籲全世界的青少年和她一樣,每周五罷課,上街抗議。

2019年3月,全球100多個國家的140多萬青少年響應了格蕾塔·通貝里的號召,參與了所謂針對氣候變化的抗議活動。

這場活動影響力之巨大,甚至讓格蕾塔·通貝里登上了2019年度美國《時代》的封面。

一時間,全球各國政府官員主動與她見面,後來連各種國際會議也邀請她上台演講,一時間,“環保少女”可謂時風光無限。

當年的英國查爾斯王子會見環保少女。資料圖

但很快,一些“不和諧”的聲音也隨之出現了。因為很快有人發現,這個“環保少女”雖然一直強調“環保”,但她自己好像不怎麼環保——麵包不吃麵包邊,餐具都用一次性……

然而,更奇葩的事情還在後面。

2019年8月,“環保少女”被邀請去美國紐約參加一場會議時,她決定不坐飛機,而是開帆船去紐約;而且一路上不做飯不洗漱,只吃乾糧,就這樣“零碳排放”抵達紐約。

聽起來是够環保吧?但實際情況卻是:那條她橫跨大西洋的帆船價值上千萬美元;整個過程,有報道團隊開著直升機,乘坐遠洋輪船全程拍攝;她抵達紐約後,這艘“綠色環保”的帆船,又要被重新託運回歐洲,具體花費不詳……

正如當時一位網友評論的那樣:直接買張去紐約的機票,是不是會更環保一點?

確實!造帆船產生的碳排放、拖船產生的碳排放,報道團隊一路產生的碳排放,這些難道就不算碳排放了嗎?

也許,這個只有“環保少女”的媽媽才能解釋清楚,她在推特上宣稱:她的女兒可以用肉眼看到空氣中的碳排放……

也許,對於格蕾塔·通貝來說,只有她看的到的碳排放才算碳排放吧。

唉!這麼些年過去了,這位早已“人設崩塌”的“環保少女”,依然還是以一種令人好笑的方式繼續熱愛著她的所謂“環保事業”……(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