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啟動本土技術巡航導彈研發計劃 

分享到:
2022-04-07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7日消息,印度國防研究所通報稱,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啟動“本土技術巡航導彈”計劃。

印度總理莫迪  視頻截圖

通報稱,“本土技術巡航導彈”計劃(ITCM)有助於實現遠程亞音速巡航導彈(LRLACM)生產的本地化,該彈射程達1500公里,配裝在俄製產品基礎上新研發的小型渦輪噴氣發動機。印度計劃今年建造8部這種發動機,可能在年末或明年初開始測試導彈。

通報指出,LRLACM導彈將在很大程度上與俄印聯合研製的PJ-10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艦導彈規格一致,使用印度海軍現代化戰艦的布拉莫斯發射裝置,這將極大簡化整合流程。在接下來的各個階段計劃研發空射型導彈,同樣使用蘇-30MKI戰機上的PJ-10布拉莫斯導彈發射設備。

此前,印度多次發表聲明稱試射超音速巡航導彈。3月,DRDO稱,從安達曼和尼科巴群島試射的導彈直接擊中了指定目標。有報道稱,對於旨在減少武器進口依賴及增加國防出口的印度來說,導彈測試的成功被視為是邁出了重要一步。

3月9日印度國防部發表聲明證實,在進行例行維護工作時因“技術故障”“意外”向巴基斯坦發射了一枚導彈。聲明中沒有提到導彈的具體型號,但印度媒體報道稱這可能是一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1月11日,DRDO稱,印度當日在“維薩卡帕特南”號驅逐艦上成功試射改進型“布拉莫斯”艦載超音速巡航導彈,“導彈精確擊中靶船。”

2014年,印度總理莫迪宣佈啟動“印度製造”計劃,旨在將印度轉變為全球製造中心。3月25日,DRDO發佈消息稱,印度禁止進口國防產品數量將達到2958種。(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