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媒:印菲簽署“布拉莫斯”導彈系統銷售協議

分享到:
2022-01-29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8日消息,印度亞洲新聞國際通訊社(ANI)援引印政府代表的話報道,印度與菲律賓簽署銷售三套“布拉莫斯”導彈系統的協議。

圖為印度總理莫迪 來源:中新社

該代表稱:“印度和菲律賓簽署了總額3.75億美元的協議,向菲律賓海軍銷售超音速反艦巡航導彈‘布拉莫斯’。”

此前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宣佈了一項從印度購買三套“布拉莫斯”陸基導彈系統的協議。他指出,除了該系統本身,協議還包括培訓操作員和維護人員,以及一系列必要的綜合運輸保障。

俄印“布拉莫斯”聯合企業成立於1998年,以印度和俄羅斯的兩條河流-布拉馬普特拉河和莫斯科河命名。企業負責生產“布拉莫斯”導彈、導彈發射裝置、導彈控制系統、其任務還包括構建倉庫,培訓人員以及對導彈進行維修和升級。聯合企業俄方代表是俄羅斯機械製造科研生產聯合體。

此前,《印度時報》網站1月15日刊文稱,印度多年來一直在通過軍事演習、交流、培訓計劃和越來越多的武器供應,加強與東盟國家的軍事聯繫。

文章稱,作為世界前三大武器進口國之一,長期以來印度一直處於戰略弱勢地位,現在,印度正試圖建立一個強大的國內國防工業基地,并成為武器系統的主要出口國。

“布拉莫斯”導彈已成為印度武裝部隊的“首選精確打擊武器”,其他對“布拉莫斯”導彈感興趣的國家包括阿聯酋、沙特阿拉伯和南非。印度還計劃向菲律賓、印度尼西亞、越南、阿聯酋、巴林、沙特阿拉伯、埃及、肯尼亞和阿爾及利亞等國出售本土研發的“阿卡什”防空系統,該系統可攔截25千米範圍內的敵方飛機、直升機、無人機和亞音速巡航導彈。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