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稱成功試射“空射快速響應武器”

分享到:
2024-03-20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當地時間19日,美國空軍在太平洋成功進行了一次“空射快速響應武器”(ARRW)測試。

美國國旗。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根據美國空軍的聲明,B-52轟炸機從關島起飛,並攜帶了“空射快速響應武器”,然後進行了這次測試。

據路透社報道,雖然美國空軍稱這次測試是成功的,但並沒有透露其飛行速度,在過去的測試中,“空射快速響應武器”的飛行速度至少是音速的五倍。

據公開資料顯示,通常高超音速武器是指以高超音速飛行技術為基礎、速度超過5倍音速(約合每小時移動6000公里以上)的武器。高超音速武器航程遠、速度快、結構簡單、性能超卓,能够快速打擊遠程目標,被軍事專家稱為繼螺旋槳、噴氣推進器之後航空史上的第三次革命性成果。

高超音速武器主要包括高超音速制導炮彈、偵察機、巡航導彈、鑽地彈、轟炸機等。

2021年10月,美國國防部計劃在阿拉斯加太平洋太空港發射場進行的一次高超音速滑翔體發射測試,以失敗告終。今年1月15日,朝鮮宣佈朝鮮導彈總局於成功試射了使用固體燃料的高超音速中遠程彈道導彈。(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