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深綠網紅嘲諷大陸搶鹽潮,被台灣網友一秒教做人

分享到:
2023-08-28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8日電 日本政府不顧國際社會強烈反對,於24日中午啟動核污水排海計劃,引起韓國等周邊國家的搶鹽風波。中國大陸也有個別地方出現零星短暫的搶鹽現象。對此,台灣深綠網紅“焦糖哥哥”陳嘉行傲慢指大陸搶鹽行為“真的很中國”。豈料,話音未落,台灣網友紛紛爆料島內多地“超市鹽巴被搬空”……

早在六月份,韓國不少民眾就已開始囤積海鹽。24日日本政府一意孤行將核污水排海後,中國大陸個地別方也出現了零星的搶鹽現象,但在多方聲明呼籲下,風波很快就平息下來。但是,在台灣綠媒的操作下這可成了“大事件”,有綠媒更陰陽怪氣稱“反智淪為國際媒體如BBC的笑柄”。

深綠網紅“焦糖哥哥”陳嘉行也“緊跟話題”,27日在臉書發文嘲諷大陸。他先是為日本的核污水洗白,把核污水說成是“核處理水”,說福島排放的“核處理水”跟一般的核電廠排放的一樣,甚至氚含量“比大陸的還要低”。然後“順理成章”得出結論:大陸“反科學”,“引導大眾恐慌,導致搶鹽浪潮”。

反觀台當局倒是“很尊重科學”。日本排核污水入海,台“食藥署”聲稱日本水產品“沒看到風險”,台行政機構更大言不慚表示日本核污水對台海域輻射影響“可忽略”,“駐日代表”謝長廷甚至在臉書發文稱“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

儘管台當局如此“尊重科學”,可是,台灣島內依舊爆發搶鹽風波!

網友“ZoeyDestiny”26日下午在台灣網絡論壇PTT表示,前往家中附近的超市買東西時,發現貨架上的鹽巴全部賣光了,詢問後店員告知“台灣也搶鹽”了,許多民眾一次購買好幾包。約一小時後網友“mathbug”回文指出,看了網友訴說的狀況後,住在新竹東區的他也出門到附近的家樂福逛逛,本是想證明新竹人沒有這麼蠢,結果實際一看鹽巴的貨架,竟真的空空如也。

網友“Omight”更直接貼出照片,只見一旁路人的推車中裝了滿滿的鹽巴。他還透露,店員一補完貨,馬上就有人凑過去狂搶。還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PO出照片,並寫下“台灣人你們可以不要再搶鹽巴了,好嗎?”

陳嘉行發文在27日,大陸搶鹽風波早已平息,可是這并不妨礙他又是抨擊又是嘲諷,還說這種行為“真的很中國”。可對於台灣連續多日且仍是“現在進行時”的搶鹽風波,他不僅采取“包容”態度,還將矛頭指向大陸,話里行間不是“認知作戰”就是“反中牌”:“不曉得(台灣搶鹽風波)是有人刻意操作,還是真的有人誤信‘謠鹽’”。可謂是迴旋鏢打回自己身上。

有網友留言表示:“台灣也正在搶了,你要說這行為很台灣嗎,呵呵。”“笑死,台灣也很中國。”

有網友指出搶鹽的主因:“謠鹽可餵,但造成恐謊的日本國才是主因吧。”

有網友指責陳嘉行此舉是混淆視聽:“核廢水是沒受核污染的水,是升溫的水。核污水是被核燃料污染的水。日本排放的是核污水, 不是核廢水,現在許多舔日者鋪天蓋地跳出來幫著日方魚目混珠,說大家都有在排放核污水。”

還有網友怒批台當局不作為:“民眾永遠比政治清醒。”“當局無能,跪日不敢吭聲”“台灣才是可憐的地方,台灣都是海鹽,這個未來對台灣影響才大!”(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