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稱若戰爭轉移俄本土 烏克蘭將孤軍作戰

分享到:
2023-08-28 14: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 俄烏衝突持續超過18個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7日接受當地傳媒訪問,表示如果將戰爭轉移到俄羅斯境內,烏克蘭將會失去盟友支持,面臨孤立無援的巨大風險。俄羅斯方面則已確認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戈任已在墜機中身亡。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視頻截圖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當日發聲明,指在墜機現場發現的10具遺體基因測試後,證實死者身份與飛機乘客名單一致。死者有3人是機組人員,其餘7人是普里戈任和集團另一名創辦人烏特金及瓦格納高層。

澤連斯基一再強調烏克蘭與墜機事件無關。他當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假如烏克蘭將戰爭帶到俄羅斯領土,將要承受失去盟友支持,變成孤軍作戰的重大風險,但認為若烏軍重回克里米亞,則可以透過政治方式令俄羅斯“去軍事化”。

過去幾個月,針對俄羅斯的襲擊有所增加,包括利用無人機施襲,造成平民傷亡。俄方指是烏克蘭所為。澤連斯基在上月俄羅斯受到無人機攻擊後曾表示,戰爭正返回俄羅斯的領土。

另外,澤連斯基又透露,他與日前到訪基輔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談到烏克蘭大選的問題,說由於烏克蘭目前仍因為戰事正實施戒嚴,如果國會可以修例,歐美同意承擔大選的50億美元開支,並保證國際監票人員能在前線戰壕工作,他願意宣佈在明年他任期屆滿時舉行大選。

衝突方面,俄羅斯當日再向烏克蘭北部及中部發動導彈攻擊。烏克蘭軍方指,俄軍射出最少8支導彈,烏軍成功攔截當中4支,而空襲在基輔地區最少造成兩人受傷,10棟建築損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