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看好中國經濟發展 冰島乳酪進軍大灣區

分享到:
2023-08-24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4日電(記者 黃璇)  超過百年歷史的冰島領先食品集團Kaupfelag Skagfirdinga(KS)近日公布了一項開拓大灣區市場的戰略,並將其出品的Ísey Skyr冰島乳酪帶來香港,由本月中旬起在全港各大超級市場上架。Ísey Skyr以香港為據點,繼而進軍大中華市場,以迎合當地對高質乳製品日益增長的需求。

就在上周末,Ísey Skyr在香港“美食博覽2023”首度亮相。Ísey Skyr首席執行官Illugi Gunnarsson(伊魯吉·貢納爾松)專程由冰島飛來香港巡視展位,並接受香港新聞網的訪問。這位冰島前教育、科學與文化部長告訴香港新聞網,KS集團是冰島最大的農業合作社,由數以百計的冰島當地乳製品和肉類養殖戶所擁有。Ísey是一個冰島女性的名字,意思是冰(Ís)島(ey),Ísey Skyr冰島乳酪因此得名,也是為了紀念那些將冰島健康生活秘訣代代相傳的女性。

Ísey Skyr首席執行官Illugi Gunnarsson(伊魯吉·貢納爾松)。(圖片:受訪者提供)

Illugi Gunnarsson(右)專程由冰島飛來香港,巡視美食博覽展位。(圖片:受訪者提供)

Gunnarsson告訴香港新聞網,此次進軍香港也頗為看好香港乳酪零售業的發展前景。根據全球市場調研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發布的數據,由2021年至2026年,香港乳酪零售額將年均增長4.7%,達到13億港元(約1.67億美元),遠高於2017年至2021年的1.9%的年均增長率。目前香港各大超級市場裡已有不少品牌的冰島乳酪銷售,Ísey Skyr如何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Gunnarsson表示,他樂見眾多乳製品公司開始生產冰島風格的乳酪,並期待與這些品牌競爭。而Ísey Skyr擁有90多年製造冰島乳酪的經驗,“就像香檳,香檳是氣泡酒的一種,但並非所有氣泡酒都能被稱為香檳。真正的香檳只有一種。Skyr也是如此。”

香港的超級市場貨架上,乳酪種類豐富。(香港中通社記者 黃璇攝)

Gunnarsson表示,在香港開始銷售將有助於在更大的內地市場建立品牌的知名度,“香港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市場,我們對這裡的法律制度和商業文化都比較熟悉,這裡也是我們進入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門戶。”

未來,我們計劃在中國內地生產Ísey Skyr。當下的重點是成功將產品引入香港,並開始為進入內地市場做準備。”據Gunnarsson介紹,Ísey Skyr目前在冰島以外的歐洲地區有兩家工廠進行生產,若進軍中國內地市場,公司計劃在華南地區設生產線,並已開始尋找合適的廠址。在本地生產也有助於降低關稅和物流成本。

對於中國經濟的前景,Gunnarsson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從短期來看,未來的道路顯然會有一些坎坷。與歐洲一樣,中國當前也面臨著後疫情時代和國際局勢帶來的複雜問題。但從長遠來看,中國經濟的繁榮是毋庸置疑的。因此,對我們來說,現在正是(對中國)投資的好時機,當經濟恢復元氣時,我們將處於有利地位。”

Ísey Skyr是冰島傳統的乳酪,冰島乳酪與香港市面上常見的希臘乳酪在製成上類似,皆會再經過一道過濾的工序,即把液態狀、味道偏酸的乳清過濾掉。然而,冰島乳酪的牛奶用量比希臘乳酪多,這使得冰島乳酪在口感上比希臘乳酪略為濃稠綿密。早前,國外的一位美食編輯科普了全球四大種類乳酪,並指出這些乳酪最大的區別就是蛋白質含量:相較希臘乳酪、澳洲乳酪及傳統乳酪,冰島乳酪的蛋白質含量最高。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