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連續6次破萬!港珠澳大橋客流車流再創新高

分享到:
2023-08-21 16: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1日電 自“港車北上”“澳車北上”政策落地實施以來,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車輛快速增長。8月20日,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查驗車輛超過1.1萬輛次。這是今年第12次刷新口岸單日最高紀錄,查驗旅客超過7.7萬人次,創3年來新高。

據邊檢部門統計,8月份以來,珠海口岸車輛日均驗放量接近9600輛次,自8月6日出入境車輛首次單日破萬以來,口岸單日車流量已連續6次破萬。其中,8月18日至20日連續三天超過1萬輛次。隨着灣區居民互訪熱度不斷增加,口岸的客流量也在持續增長,8月份以來經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查驗的出入境旅客超過110萬人次,較2019年增長約80%,處於港珠澳大橋開通以來歷史同期最高位。

為應對客流、車流高峰,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多次升級“一站式”邊檢查驗系統,將口岸每小時車輛最高飽驗放量提升至660輛次,驗放效率較年前大幅提升30%;同時梳理口岸瞬時車流特點規律,在高峰時段及時加開、開滿通道,確保通關安全順暢。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