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國安局公布7月襲擊克里米亞大橋的視頻

分享到:
2023-08-17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6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當地時間15日報道,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向該媒體提供了一段視頻,展示了烏方7月使用無人艇襲擊克里米亞大橋的畫面。

烏克蘭使用無人艇襲擊克里米亞大橋的畫面 圖自央視新聞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馬柳克表示,烏方近期使用新研發的無人艇,打擊了克里米亞大橋、“奧列涅戈爾斯克礦工”號登陸艦以及“白鮭魚”號油輪。此外,馬柳克還宣布烏方對去年10月克里米亞大橋首次遭襲事件負責。

去年10月8日,克里米亞大橋公路橋上一輛卡車發生爆炸,公路橋部分路段受損坍塌。今年7月17日,大橋再次遭襲,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本月4日,俄國防部發布消息稱,烏軍使用兩艘無人艇試圖襲擊位於黑海港口城市新羅西斯克的一處海軍基地。烏克蘭媒體當天報道稱,烏國家安全局與烏海軍展開特別行動,導致俄海軍登陸艦 “奧列涅戈爾斯克礦工”號受損。本月5日,俄羅斯聯邦海洋和河流運輸局稱,當天一艘名為“白鮭魚”號的油輪在刻赤海峽附近航行時油輪機艙受損,可能是無人艇襲擊所致。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橫跨刻赤海峽的克里米亞大橋數次遭襲,俄方多次表示強烈譴責。俄方還表示,美國應對克里米亞大橋遭襲負責,如果沒有美國衛星的導航支持,沒有任何一個烏克蘭無人軍事設備能夠到達克里米亞大橋。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16日表示,當天11時左右,俄防空系統在克里米亞上空發現並摧毀了一架無人機,挫敗了烏方的襲擊行動。對此,烏克蘭方面尚無回應。 (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