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羅斯油輪在刻赤海峽遭襲 聯合國呼籲避免局勢昇級

分享到:
2023-08-06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6日電 當地時間8月5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就俄“白鮭魚”號油輪在刻赤海峽遭襲一事發表評論。扎哈羅娃表示,俄方強烈譴責烏克蘭針對民用船隻的襲擊。這不僅威脅到船員生命,還可能造成大規模生態災難,其發起人和執行者必將受到懲罰。當地時間8月5日,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在接受塔斯社記者采訪時表示,聯合國方面已經看到了烏克蘭在刻赤海峽襲擊俄羅斯油輪的相關報告。聯合國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任何可能使局勢進一步昇級的表態和行動。

圖為遭到烏克蘭襲擊的俄羅斯油輪資料圖。圖自網絡

綜合俄新社、塔斯社等多家俄媒報道,對於“烏方無人艇在刻赤海峽襲擊俄油輪”一事,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地時間5日發表聲明稱,俄方強烈譴責烏方發動這一“恐怖主義襲擊”行為,後者將遭到報複。

資料圖:2023年6月28日,扎哈羅娃主持記者會。圖源:俄外交部網站視頻截圖

扎哈羅娃當天在俄外交部網站發表了上述聲明。她在聲明中說,當地時間4日晚至5日凌晨,一艘俄羅斯油輪在刻赤海峽遭到無人艇襲擊,油輪受損後無法航行,所幸油輪上的人員未在襲擊中受傷。

俄“軍事評論”網站5日報道“烏無人艇在刻赤海峽襲擊俄油輪”一事時稱,這是烏克蘭社交媒體上流傳的“在烏無人艇上所拍攝襲擊過程”視頻中的畫面。

“我們強烈譴責針對民用船隻的恐怖主義襲擊,這種襲擊不僅讓船員面臨死亡威脅,還帶來大規模生態災難的威脅。”扎哈羅娃說,“一些西方國家和國際組織不譴責基輔政權,後者積極使用各種新恐怖主義手段,這次是在黑海。這種野蠻行徑是沒有道理的,其將遭到報複,這種行動的發起者和執行者將不可避免地受到懲罰”。

塔斯社此前援引新羅西斯克海洋救援協調中心的消息報道稱,俄羅斯一艘油輪於當地時間4日晚至5日凌晨在刻赤海峽遭到烏方無人艇襲擊,導致油輪機艙受損,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襲擊也沒有導致油輪發生燃料洩漏。

克里米亞地區領導人顧問克留奇科夫在社交媒體上說,刻赤地區居民於當地時間4日晚至5日凌晨聽到巨大爆炸聲。

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說,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瓦西里·馬柳克認為俄羅斯船隻或克里米亞大橋發生的任何爆炸事件對於“敵人”而言都是“絕對合理和有效的步驟”。

馬柳克稱,如果俄方希望“爆炸”停止,他們唯一的選擇就是離開烏領海和領土。(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