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無人機擊損俄黑海艦隊巡邏艦

分享到:
2024-03-05 21: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在克里米亞附近,烏克蘭海上無人機5日攻擊一艘俄羅斯黑海艦隊巡邏船,致其受損。

新華社資料圖

烏克蘭軍事情報機構當日在Telegram上發表聲明說,其第13特種部隊在刻赤海峽(Kerch Strait)附近,襲擊俄羅斯黑海艦隊巡邏艦謝爾蓋·科托夫號(Sergey Kotov)。由於受Magura V5海上無人機的襲擊,俄羅斯22160號項目謝爾蓋·科托夫號船的船尾、右舷和左舷均受損。聲明又說,這艘船價值約6500萬美元。

總統澤連斯基的幕僚長葉爾馬克在Telegram上說:“俄羅斯黑海艦隊是佔領的象徵,它不能出現在烏克蘭克里米亞。”

俄羅斯方面,俄政府人員5日在社交平台表示,連接克里米亞半島與俄羅斯大陸的大橋上火車交通暫時停止,公路交通也暫停幾個小時,然後重新開放。

此外,緊急情況部別爾哥羅德州緊急情況總局表示,別爾哥羅德州古布金斯基和斯塔羅斯科爾斯基城區宣布有導彈來襲危險。

而庫爾斯克州州長表示,該州格盧什科沃火車站遭到烏克蘭的炮擊,有9枚炮彈擊中火車站,造成火車站建築起火,火勢隨後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炮擊損壞了電線設施,造成火車站和附近村莊斷電。(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