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日韓戴維營峰會將制定防禦新步驟

分享到:
2023-08-15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5日電 據路透社援引美國官員的消息稱,美國、日本和韓國領導人8月18日將在戴維營峰會上推出一系列技術、教育和國防的聯合倡議。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韓國總統尹錫悅(圖左至右)視頻截圖

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雖然此次峰會不太可能達成一項正式的安全安排,但三方將同意就地區責任達成相互諒解,並設立一條三方熱線電話以在危機時刻進行溝通。

美國總統拜登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前往馬里蘭州鄉村的總統度假地戴維營。這是拜登首次在戴維營接待外國領導人,也是美日韓三國領導人首次單獨舉行峰會。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我們將採取一些措施,在安全領域上把我們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這樣做將“增進我們的集體安全”。

但這位美國官員還說,“要完全期望我們之間建立一個三方安全框架,實在是為時過早。然而,我們正在採取措施,使各國了解在地區安全方面的責任,並且我們正在推進協調和彈道導彈防禦的新領域,這將被視為非常實質性的推動。”

預計峰會將發表三方聯合聲明。一位官員表示,三國聯合聲明將包含有關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內容。

日韓之間的外交關係已得到改善。現在,這三個國家正試圖使這種三邊關係變得更加持久,尤其希望通過每年的聯合演習強化三國軍隊的關係。

另據韓聯社消息,美國國務院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日本外相林芳正將於韓國時間15日上午以視頻方式開會,討論將於戴維營舉行的三國首腦峰會。

有觀測認為,韓美日首腦將在峰會上討論三國合作的共同願景、基本原則、構建多元化合作體系、共同應對朝鮮核導威脅等實質性的合作方案,還有望討論將三國的合作外延從傳統安全領域拓展到人工智能、經濟安全、網絡等領域。(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