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美下月起往返兩國航班增一倍 外媒:罕見合作跡象

分享到:
2023-08-12 10: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中國和美國9月1日起增加往返兩國的載客航班班次,數量增加一倍,達到每周24個。路透社報道稱,“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罕見的合作跡象。”

香港機場資料圖片。

美國運輸部指,中國前往美國的飛機班次,會由現時的每周12班增加至18班,並在10月29日增加至每周24班。“以滿足學校開學前後預期的需求增長”。中國同時批准美國赴華航班數量,先後增加至18及24班。

新增航班由美國的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運營,中國方面則由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 中國南方航空和中國東方航空承運。

美國交通部強調,國務卿布林肯6月訪華期間,雙方同意鼓勵擴大兩國人文和教育交流,並就增加中美之間客運航班達成共識。

中國駐美大使館指出,中美直航班次對加強兩國民眾互訪至為重要,期望加開班次將對兩國人員流動及貿易帶來好處。

當地時間8月11日,路透社報道稱,“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罕見的合作跡象。”

報道稱,儘管中美兩國目前仍在許多方面存在分歧,但有關往返兩國航班數量這一決定的作出,正值中國公佈了恢復出境團隊游的第三批國家和地區名單,其中美國、日本、韓國和澳大利亞等國在列。

儘管將每周客運航班數量增加了一倍,達到了24個,但這一數量與疫情前依然相距甚遠。在疫情前,中美之間每周的直飛航班量超過300班,目前的航班量還不到疫情前的十分之一,大量旅客往返中美還需要通過中轉。

據日本野村證券上月發佈的報告顯示,截至今年5月,中國往返美國的航班次數僅達到疫情爆發之前的5.6%;反觀中國往返埃及的航班次數達116.7%,往返意大利的航班次數達91.6%,往返台灣的航班次數為38.9%。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