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官員稱美中同意擴大兩國之間商業航班數量

分享到:
2023-06-29 18: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 美國東亞事務高級外交官克里滕布林克(Daniel Kritenbrink)當地時間6月28日表示,美國與中國同意考慮擴大兩國之間的商業航班數量,以改善人員往來。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克里滕布林克在華盛頓舉行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智庫活動中表示,兩國同意考慮分階段增加美國和中國之間的商業航班數量。他指出,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美國和中國之間每星期約有350班航機,而目前每星期只有24班。他稱:“我認為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據悉,布林肯在會晤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時就擴大兩國人文和教育交流,以及增加美中之間客運航班進行了積極探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上周表示,中美兩國主管部門針對增加客運航班問題保持溝通,中方願同美方一道,本著靈活務實的態度,推動增加航班。

據公開資料顯示,以新冠疫情前後比較,截至今年5月,中國往返美國的航班次數僅為疫情前的5.6%;中國往返埃及的航班次數達116.7%,往返意大利的航班次數達91.6%。(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