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超級狀元報考港大醫學院:汶川震後義工經歷令我想幫別人

分享到:
2023-08-11 22: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大學聯招結果於今日公布,今屆共3萬9千逾人申請香港本地大學,其中92.9%經聯招取錄,文憑試(DSE)誕生的四位狀元有三人留港升學,其中兩人報讀港大醫學院。8月9日,香港大學舉行記者會,安排入讀港大的新生分享自身求學歷程。作為今屆的“超級狀元”,古冰心表示自己選擇港大是希望能加入港大的“醫心”團隊,令自己有更多機會到訪中國內地或海外偏遠地區提供醫療服務。

  【同期】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古冰心

  我以前都有去過四川做義工,就是在汶川地震災後重建,當時就覺得自己可能(可以)給其他人帶來改變,雖然可能是很短期的(義工),但是也可能會帶來很大的改變,所以會覺得這件事很有意義,想去幫別人,而且在人道服務方面也聽過很多其他的教授提過自己的經歷,是在用自己的學識和經驗改變其他人,很有意義。

  【解說】選擇在港大就讀文學士及教育學士的陳智德來自教師世家,他之所以選擇這個專業,也是因為一段在內地做義工的難忘經歷。

  【同期】香港大學文學士及教育學士(語文教育)-英文教育 陳智德

  因為從小到大,其實我身邊有很多的老師。我外婆是一位中文老師,她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一直在鄉下教中文。我媽媽退休之前是一個數學老師,在深圳教書。受到身邊老師的影響,我越來越想成為一位老師。我從小到大都有參與很多教育活動,2013年的時候,和我的兄弟姐妹去了西安做義工。當時在西安一些鄉下的農村教英文,還記得第一天走進教室的那一刻,我見到同學們坐在教室裡,一個班級有五十多個人,他們都看著我,非常開心。從那一刻開始,我才覺得教育真的可以改變人的命運,可以令人開心,我們能够影響到其他人。所以從那一刻開始我就很喜歡去分享我的知識來培育別人,我也想用自己的經驗,回到母校,就是我的中學,去鼓勵同學們,幫他們補習英文。因為那些學校都需要多一點人來支持學生,我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可以支持我的師弟師妹的角色。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