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超導低溫學會認定“LK-99”非超導體

分享到:
2023-08-04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超導低溫學會3日應詢表示,韓國量子能源研究中心研究團隊所合成的“LK-99”並非常溫超導體,因為它並沒有表現出超導體的特徵。

韓國研究團隊公佈的“LK-99”材料 視頻截圖

前不久,韓國量子能源研究中心研究團隊的論文稱發現了全球首個室溫超導體“LK-99”,引發全球關注。

據財聯社援引韓聯社報道,8月3日,韓國超導低溫學會應詢表示,韓國量子能源研究中心研究團隊所合成的“LK-99”並非常溫超導體,因為它並沒有表現出超導體的特徵。

8月2日,韓國超導低溫學會宣布組成專家驗證委員會對該物質進行科學研判。報道稱,該委員會解釋稱,超導現象意味著特定物質會消除電阻,並產生擠出內部磁場的“負效應”,但在與LK-99相關的視頻和論文中,並沒有出現這種邁斯納效應。

韓國量子能源研究中心研究團隊7月22日在預印本網站arXiv上發布論文說,他們研發的一種被命名為“LK-99”的材料具備超導性,超導臨界溫度在127攝氏度左右,而且在常壓下就具備超導性。韓國團隊的研究成果引起大量關注的同時,也受到不少學者的質疑。

韓聯社7月28日報道稱,該研究團隊成員透露,相關論文其實還沒有完成且“存在很多缺陷”,是一名團隊成員未經其他作者許可擅自發表的,目前已要求網站下架論文。(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