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出庭否認控罪:對美國而言這是非常悲傷的一天

分享到:
2023-08-04 08: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這是美國非常悲傷的一天!”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8月3日在就試圖推翻2020年美國大選結果一案首次出庭結束後,對記者做出上述表態,他出庭應訊時否認全部控罪,還稱自己受到了“迫害”。

特朗普當天在首都華盛頓一家聯邦法院出庭應訴,對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刑事指控表示不認罪。特朗普被司法部特別檢察官起訴四項罪名,包括密謀欺詐美國、密謀妨礙官方程序、妨礙及試圖妨礙官方程序,以及密謀侵犯他人權利。

檢察官並沒有尋求對特朗普進行審前拘留,但就要求特朗普遵守保釋條件,包括除非通過律師,否則不得與案中證人接觸,特朗普在庭上宣誓遵守有關保釋條件和簽署有關文件後獲準離開法院,整個提訊過程約27分鐘結束。法官已將案件定於本月28日再聆訊。

特朗普在離法庭後,隨即坐車前往機場,並在登機返回新澤西州前表示,對美國而言,這天是非常悲傷的一天,針對他的指控,都是政治對手的迫害,這種事情不應該在美國發生。

特朗普從新澤西州前往華盛頓前,在自己設立的社交平台上表示,他是因為對腐敗、被操縱和被盜竊的選舉提出質疑而被捕,但這是一項巨大的榮譽,因為他是為了選民而被捕。

這是特朗普2021年卸任以來第三次受到刑事指控,前兩次均出庭應訴并做無罪抗辯。今年6月,他因“不當處理涉密文件”案遭指控。此外,特朗普還因為涉嫌首次競選總統期間向一名艶星支付“封口費”,在紐約州法院面臨偽造商業記錄等多項指控。

另外,佐治亞州檢察官正調查特朗普及他的夥伴,是否非法干預當地的州選舉,檢察官說,會在本月中提出指控。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報道,特朗普在3樁刑事訴訟案中共面臨多達78項罪名的指控。如果這些罪名全部成立,且按照最高標準量刑,那麼他的刑期將長達641年。(綜合央視新聞、香港電台、環球時報報道)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