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柯文哲:南部民眾生活太慘 “我不贏台灣會完蛋”

分享到:
2023-08-03 10: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針對台灣2024“大選”,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日透露,以前其實都認為隨遇而安,但他到南部跟民眾聊生活的問題、看到民眾生活真的太慘,“我現在有決心,我不贏台灣會完蛋”。

柯文哲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柯文哲2日接受前“立委”蔡正元的直播節目《蔡正元來挑戰》專訪。蔡正元直接點出,“這次是你這輩子、只有這一次,最接近“大位”的時候,這次沒贏下一次大概沒機會,你想贏嗎?”

柯文哲先嘆氣說自己年紀越來越大,隨後就直言,“到昨天以前,我就想說隨遇而安,可是昨天到台南跟基層老百姓講一講,我現在有決心,‘我不贏台灣會完蛋’”,“到南部看老百姓的生活真的太慘”。

柯文哲表示,年輕人不怕辛苦,但會怕沒有希望,他說在南部遇到一個35歲的年輕人,月薪4萬(新台幣,下同)、不敢結婚,房租一個月5千元。年輕人的父親也在抱怨,他做模板工,但台灣現在有8萬名沒有身份證的外勞,“整個勞工市場都被打亂,到底是誰在包庇?”

柯文哲說,他最生氣的地方,就是每個人都知道有問題,為什麼不能解決,“是誰在包庇?是誰在賺?”每一個民眾講的問題,在他聽來都是“有問題”。

被問及贏的策略,柯文哲也苦笑說,“還在想”,但傳統打法必敗,一定要創新,他很認真在各地辦演講,用100年前蔣渭水的方法,“台灣新文化運動”、“民眾講座”。

柯文哲表示,2024年選舉有兩個問題,“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民調35%的地板,真的不能打破嗎?”指出台灣“大選”從未讓民眾有這麼強烈的焦慮感;另一個問題就是“棄保效應會有多厲害”。柯文哲坦言,棄侯(中國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棄柯都有可能,誰贏,另一個就會被棄保,但也指出,深藍族群對柯文哲的支持度很高,且民眾黨支持者多屬年輕人,不會輕易改變選擇。

對於最終會不會棄保乾淨,柯文哲表示,“那要看仇恨值多高”,有時候不是支持,而是太討厭另一個。蔡正元也直言這是在“冒風險”,侯只要有15%,兩人都當選不了;柯文哲坦然回答,“還有時間,再看吧,還有5個月、再想想看”,當外科醫生很習慣在最後一秒才做決定。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