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魯多宣布與妻子分居 網友評點這對政壇出名的“愛侶”

分享到:
2023-08-03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2日在社群媒體宣布,他與結婚18年的妻子蘇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將會分居,蘇菲將搬到渥太華的單獨住所。

法新社等媒體報導,特魯多在Instagram發文寫道:“我們在經過許多有意義且艱難的談話後,已經做出分居的決定。一如既往,我們仍是親密的家人,深愛及尊重彼此。為了我們孩子的幸福,我們請您尊重我們及他們的隱私。”

杜魯多Instagram截圖。

特魯多的妻子蘇菲也在社媒上發表幾乎雷同的貼文。特魯多的辦公室也發表聲明指出,特魯多夫婦已簽署“分居法律協議”,公眾可以期待繼續看到他們與子女在一起,因為“他們仍是親密家人”,兩位家長都會“持續出現在他們孩子的生活中”。

中通社記者翻查特魯多和蘇菲的社交媒體歷史貼文發現,雙方的照片最後一次出現在對方的社交媒體賬號上,分別是是6月18日父親節和5月14日母親節。

特魯多的Instagram5月14日(母親節)上載與蘇菲和母親的合影。

蘇菲的Instagram6月18日(父親節)上載特魯多和孩子一起玩耍的相片。

現年48歲的蘇菲曾是娛樂記者,與特魯多是童年朋友,兩人在2003年共同主持慈善舞會時重新連繫,不久後開始約會,於2005年結婚,共同育有3名子女,現年分別是15歲、14歲和9歲在2020年的結婚紀念日上,特魯多曾形容妻子是他的“基石、伴侶和最好的朋友”。

51歲的特魯多被譽為全球最帥領導人之一,與蘇菲在國際政壇是出名的“愛侶”。年齡相近、氣質登對的他們經常攜手出入國際場合。

分居事件是特魯多自2015年就任總理以來最大的個人危機之一,尤其是他經常強調家庭生活的重要性。目前在特魯多的Instagram賬號上關於分居聲明的評論已有多達16.6萬讚和1.9萬多條評論,其中大量表示失望的負評,認為特魯多不能經營好一個婚姻,也無法經營好一個國家。

杜魯多Instagram的負評。

也有粉絲評論對此表達理解,其中一條獲得6455個讚的評論指出,超過50%的婚姻會以離婚告終,呼籲粉絲理性。

杜魯多Instagram的最高讚評論。

蘇菲的Instagram也湧入大量網友評論,不過與特魯多得到的兩極分化的評論不同,多數網友給蘇菲留言支持她的決定,並向她表達祝福。

蘇菲Instagram網友評論截圖。

加拿大媒體報道稱,蘇菲·特魯多將搬到渥太華的單獨住所,但計劃在總理官邸與孩子共度大量時光,盡可能確保孩子們有正常的成長環境。截至7月31日,特魯多還戴著他的婚戒(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