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通過“同性伴侶無血緣收養”修正案 台網友:想選票想瘋了!

分享到:
2023-05-16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6日電 今天(16日)台灣“立法院”三讀正式通過“同婚專法修正案”,法案明確規定同性配偶也能共同收養子女,或由一方單獨收養他方子女,相關規范準用台灣《民法》的規定。但對於台灣社會來說,LGBTI畢竟是少數群體,且與台灣的傳統價值觀相悖,所以更多的網友對此表示質疑:這更像是民進黨在拉LGBTI人群的選票……

民進黨立委范雲身披象征LGBT的彩虹旗登台發言。ETtoday新聞雲圖片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的報道,台灣2019年5月便已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同婚專法),使同性婚姻獲得法律承認。

但專法規定“同性配偶僅能收養配偶的親生子女”,而無法共同收養無血緣的小孩,這也導致許多待收養孩子找到適合家庭的機會變少。

時隔4年,“立法院”16日終於通過該法修正案,允許同性伴侶的無血緣收養。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對於修正案的通過,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我們終於在法律上,把同志家長還給他們的孩子了!這不僅是兒童權益的保障,也是符合這些家庭子女的最佳利益。”

立委洪申翰也表示“台灣是第一也是唯一同性婚姻合法的(亞洲)地區”,今年1月19日便已開放登記跨國同性婚姻,如今同志家庭共同收養的條文通過“更是為了保障跨越血緣的愛。”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隨後在臉書上發文稱,本次修正案的通過是台灣“婚姻平權的再躍進”,這一次的成功再次證明台灣的社會共識是“LGBTI人權保障與促進性別平等”(LGBTI是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和雙性人群體的簡稱)。

不過這番言論卻引來眾多網友的爭議,臉書相關評論區短時間內就有數千條評論:

有支持者認為“這個政策很好,這樣可以安頓更多孤兒院的孩童”

“讓小孩擁有一個家我覺得很棒!但不需要過分去強調家長的性向,疼愛孩子才是唯一的條件”

但LGBTI畢竟是少數群體,且與台灣的傳統價值觀相悖,所以更多的網友表示質疑:

“被領養的小孩,爸爸媽媽是同性,才容易被小朋友歧視甚至霸淩吧!”

“司法改革不搞,搞這種倒是很專門”

“越來越扯,想選票想瘋了!”

此外,查詢台灣“行政院”於2022年7月7日發佈的最新數據便可知,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三年多來,總體呈現出同性結婚對數不斷下降、離婚對數不斷增加的趨勢,分別為:2019年結婚2944對、離婚100對;2020年結婚2384對、離婚372對;2021年結婚1859對、離婚507對。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