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拜登提美基建落後中國,台名嘴嘲諷:美國的政經體制出了嚴重問題

分享到:
2023-08-01 15: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抵達緬因州訪問時稱,對比美中基礎建設,美國明顯落後中國,“美國全球排名十四,中國大陸排名第二,如此美國還如何能引領世界?”對此,台灣名嘴、前“立委”郭正亮7月31日在台灣政論節目中表示,美國“政經體制”已經出了嚴重問題,缺乏大型基建承包商,連加州高鐵都蓋不出來,“美國一直在吹牛”。

美國總統拜登 圖源:新華社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郭正亮7月31日在台灣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請問美國有哪家大型基建承包商,可以來承包這些工程?現在全世界排名前20的基建承包商,有14家在大陸!另外6家在歐洲”。

關於拜登對比中美基礎設施建設,郭正亮評論稱,“美國一直在吹牛”,吹噓要搞“全球基礎設施與投資夥伴關係”計劃(PGII),說要提供6000億提供全世界蓋基建,結果“到現在沒有一個案子(項目)成案!”他表示,美國在基建領域“完全沒有領先優勢”。所以扯什麼印太鐵路,那就聽聽就好了!“事實上那個PGII的6000億,到現在還不知道錢在哪裡?也沒有一家民營公司,美國就沒有這方面的優勢”。

郭正亮進一步稱,美國的基建工程需要做一些亡羊補牢的工作,這些東西都是他們早該做的事。“隨便舉例,加州的高鐵請問蓋了多少年”?到現在都沒蓋出來,然後預算一直追加,搞了十幾年,到現在就是沒有蓋出來。所以坦白說,“是這個政治的體制出了嚴重的問題”。

對此,有網友在台媒評論區留言,“美國吹牛也不是一天兩天啦!”↓

還有網友諷刺稱,“民進黨又要當凱子了。”↓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