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若堅持所謂“務實台獨” 郭正亮:2024一定落選

分享到:
2023-02-03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對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曾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郭正亮認為,賴如果今年還這樣講,一定會落選!因為有很大的問題。

圖為賴清德(左)來源:香港中通社

賴清德1月18日正式就任民進黨主席,外界認為賴清德必然是民進黨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不過,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日前引述美國官員對賴清德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抱持疑慮。

對此,前民進黨民意代表郭正亮2日在其網絡直播節目《觀點—亮劍台灣》中指出,蔡英文跟李登輝從頭到尾都沒有講過“台獨”兩個字,賴清德的論述和蔡英文是絕對不一樣的,賴清德在概念上做一個巧妙的互換,賴如果今年還這樣講,一定會落選!因為有很大的問題。

郭正亮提到,美國就公開講不支持“台獨”,美國國務院網站有寫。因為中美建交,還是有一個中國原則基礎,怎麼可能支持“台獨”?(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