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2023——香港部屋”在日本津南町展出

分享到:
2023-07-31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和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實行委員會協辦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2023——香港部屋”現正在日本新潟縣津南町展出。香港藝術組合敲擊襄與多位聲音藝術家和作曲家跨界合作,推出聲音藝術展覽《襄•聽:山之音》,以一系列由日常物品組成的聲音藝術裝置,配合不同的聲音元素,為觀眾帶來嶄新的聽覺體驗。

圖為“香港部屋”外觀。

圖為展覽空間。

敲擊襄以木琴音片板作為始創靈感,以麻雀互動裝置、數碼影音裝置組合成充滿玩味的客廳。參觀者可以穿梭其中,透過場域聲音裝置,在物件和聲音的錯置中建構聲音殘景,創造獨特的聆聽體驗。

香港部屋的《襄•聽:山之音》展覽由即日起至11月5日在日本新潟縣中魚沼郡津南町大字上鄉宮野原29-4開放參觀。除了展示藝術家的作品外,香港部屋計劃亦邀請了香港大學藝術學系為實習計劃合作夥伴,開展學生實習計劃,讓學生隨着香港部屋的參展藝術家進行實習及互動交流。

圖為林丰的聲音藝術裝置《圈》。

三年一度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是全球最大型的國際戶外藝術節之一。康文署藝術推廣辦事處獲津南町政府的支持,在2018年與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實行委員會及NPO法人越後妻有里山協働機構合作,在日本津南町的逆卷集落建立了香港部屋。今年的參展藝術組合是敲擊襄,經由香港及日本評選委員會於2020年公開徵集作品提案中選出。

為迎接下一屆藝術祭,藝術推廣辦事處現正徵集新一輪的藝術作品提案,歡迎有興趣的香港藝術家及藝術家組合於8月11日晚上8時前提交提案。獲選的三個藝術家或藝術家組合將分別於2024、2025或2026年在香港部屋駐留,在當地舉行展覽及配套活動。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