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油街實現展出新媒體藝術家陸揚數碼作品

分享到:
2023-03-17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推出新展覽,明日(3月18日)起至8月27日在油街玻璃屋展出內地新媒體藝術家陸揚最新作品“獨生獨死香港體驗中心”。陸揚以數碼科技作為媒介,期望透過作品開拓參觀者的思想深度,為日漸步向人工智能生活的世界注入獨特見解。

陸揚與其作品的合照

陸揚按照自己的臉部掃描建模,於2020年創作超寫實數碼人“DOKU”,意喻獨生獨死。這個超寫實數碼人幾乎百分百還原藝術家所有面部表情的運動方式和表情紋理。是次展覽將呈現“DOKU”的六種形態,彷彿靈魂穿梭在六種佛教輪迴世界中,隨心所欲地遊歷不同地域境界,超越了物理的限制,帶出陸揚對時間與空間、主體與客體,以至生命存在本質的哲學與宗教層面的思考。

陸揚的“獨生獨死香港體驗中心”展覽於油街玻璃屋展出

在東京和上海生活及工作的陸揚,近年來在國際被受矚目,曾多次在世界各地的主要博物館和機構舉辦個人展覽,並參與威尼斯雙年展等多個大型專題展覽。陸揚擅長以數碼技術結合影像、動畫、電子遊戲、流行文化等元素,探索神經學和宗教課題,以獨特美學展現對於自身“存在”的各種思考。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辧,油街實現籌劃,為“油街焦點”項目下的展覽之一。“油街焦點”另外兩個展覽,分別為裝置藝術家唐納天的“幻石”,以及電子音樂人兼多媒體藝術家蔡世豪的“謐‧衝”,正在油街倉庫展出,展期至7月30日。展覽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oi.html,或致電+852 2512 3000查詢。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