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未來10年“熟地”供應量約3300公頃

分享到:
2023-07-23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7月23日指,未來十年,香港“熟地”供應量將達到約3300公頃,當中超過一半來自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

資料圖。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陳茂波發表網志表示,政府已經鎖定未來7300公頃土地的供應來源,超出《香港2030+》報告預計2019至2048年間6200公頃的土地需求。在提升拓地速度方面,立法會早前通過《2022年發展(城市規劃、土地及工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精簡城市規劃、收回土地、填海等法定程序,將在今年9月1日生效,惠及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人工島發展項目。

過去的大型項目從立項起,往往要待十數年才有首批“熟地”推出。陳茂波指,精簡法定程序後,時間可壓縮到約7年。而公營房屋項目土地由“生地”變“熟地”所需的時間,可由6年壓縮至約4年。

陳茂波表示,必須全方位、多管齊下、全力以赴加快造地建屋,積極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創容賦能。

“熟地”是指有關土地已有合適規劃,可隨時動工,不需進行收地、清拆、地盤平整或提供額外的基建設施,可作住宅用途的土地。“生地”是指潛在的土地供應,如政府未售出的住宅土地。(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