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府: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 不存在只擇其一

分享到:
2023-04-20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0日電 有調查發現,僅6%受訪者支持同時推行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項目。香港發展局昨日(19日)重申現屆政府決心全力同時推展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兩個重大發展項目,為了香港的未來,不存在只擇其一。

綠色和平委託民意研究所進行的調查發現,6%受訪者支持同時推行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項目,逾6成認為應該先發展北部都會區,近一成半人則認為應優先推動明日大嶼。

hk_c_image.png

發展局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北部都會區與交椅洲人工島這兩大發展引擎,預計合共可提供約4000公頃用地,當中約3000公頃屬北部都會區內的新發展用地,1000公頃則來自交椅洲填海。其中北部都會區約1300公頃及交椅洲人工島約300公頃土地,已納入未來10年全港3280公頃可供發展土地預測,必須同時發展才能扭轉過去土地緊絀的情況,為香港發展擴容增量,提供土地以照顧居住、經濟發展和社會設施的需要。強調為了香港未來,不存在只擇其一。

發展局指出,交椅洲人工島經多年討論成為土地供應優先選項之一,現時不應再停留在討論推展與否,而應集思廣益,共謀深化人工島發展方案。

發展局理解公眾就交椅洲人工島有關財務及環保的關注,會就公眾關注的環節細化建議;亦已多次表明無需全部倚賴公帑推展項目,會考慮多種融資方法。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表示,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人工島填海計劃都已在去年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即是兩個項目都會做,因為它們帶給香港的,不是5年至10年的土地供應,而是長遠至超過30年、50年的效益和競爭力。

(李家超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他希望各界應將眼光“愈看愈遠、愈看愈大”,而不是“愈看愈窄或愈看愈小”。(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