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交椅洲人工島計劃將提供15至26萬個住宅單位

分享到:
2021-11-09 19: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發言人11月9日表示,交椅洲人工島計劃將興建15萬至26萬個住宅單位,供約40萬至70萬人居住。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2018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明日大嶼”願景,項目計劃在交椅洲和喜靈洲附近分階段填海興建人工島,填海面積達1700公頃。

土木工程拓展署發言人表示,政府今年6月委聘顧問,為鄰近交椅洲約1000公頃人工島進行詳細的規劃及工程研究,以及為連接人工島的優先道路和優先鐵路進行技術可行性研究。

有傳媒報道,交椅洲人工島新增填海土地僅10%面積為住宅用地。發言人澄清,根據計劃初步建議,約1000公頃填海範圍當中,不少於20%會作住宅用途。

同時,人工島將提供約100公頃的商業和寫字樓樓面面積,發展為香港第三個商業核心區,提供約20萬個就業機會,並通過整全規劃,實現兼備完善的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交通基建;以及充裕的休憩用地和綠化空間的宜居社區。

發言人表示,政府將透過現時進行中的規劃、工程及交通研究,確認人工島的填海範圍、土地用途和運輸基建配套。林鄭月娥日前透露,“明日大嶼”一至兩年會有清晰方向,並強調土地及房屋供應需持之以恒。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