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始創中心呈獻“千奇百趣‘藝術鳥巢’創意展”

分享到:
2023-07-20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0日電  近年香港市民對保育議題的關注度大增,對大自然中雀鳥的保育意識亦大幅上升。始創中心在這個暑期呈獻“千奇百趣‘藝術鳥巢’創意展”主題展覽,由即日起至8月31日,展出包括來自美國、加拿大,以及香港、台灣等7個地區的25件鳥巢,分成6個系列展出。各展品造型妙趣、色彩豐富,用料多元化,部份更採用原生態物料或升級改造環保物料。鳥巢是鳥類棲息之處,因此是次展出除了蘊含藝術創作元素,亦可藉此喚起大眾對保育鳥類和環境生態的關注。

商場亦同時挑選了10隻香港常見雀鳥打造成立體模型展出,每隻均栩栩如生,市民只需掃瞄展品上的二維碼,便可聆聽到美妙的鳴叫聲及了解雀鳥資料,更立體地提升大眾對鳥類保育的認知,同時令是次展覽帶來視覺及聽覺的雙重享受。

⼩葵花鳳頭鸚鵡造型⿃屋。

“動物及昆蟲造型系列”中的“⼩葵花鳳頭鸚鵡造型⿃屋”,此種雀鳥屬於極度瀕危物種,展品⽤廢⽊做,簡潔精美之餘,亦提醒⼤家關注瀕危雀⿃。“交通⼯具造型系列”中的“直升機造型創意⿃屋”用⾦屬製造,⿃屋外型獨特,甚具玩味,掛在屋簷或者樹幹隨⾵搖擺,⽣動別緻。

直升機造型創意⿃屋。

“環保物料鳥屋系列”中的“童話書創意⿃屋”,創作者收集到⼀些廢棄嘅兒童圖書,隨⼿就將他們改做成⼀間⿃屋,⾊彩繽紛亦切合雀⿃的主題。可⾒⿃屋製作的材料極具多元化。同一系列的“⾹港地圖創意⿃屋”,亦是將廢⽊製成舊⿃屋並掃上油漆、貼上⾹港地圖,即時成為⼀件全新作品。地圖上亦刻意突出始創中⼼的位置,別具⼼思。

黃色吊鐘及小蜜蜂創意鳥屋。

夏⽇草帽創意⿃屋。

“特別場景系列”中的“夏⽇草帽創意⿃屋”,不但歷史悠久,⽽且⽤陶瓷製造,用料⽐較少⾒。夏⽇草帽加上盛放的鮮花,令⼈即時感覺與陽光普照的⼭野融為⼀體。“原⽣態天然樹⽪⼿製⿃屋” 以廢⽊、天然樹⽪及苔蘚製成,全⼈⼿製作,外型粗獷,充滿天然質感。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