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珠海學院迎首批百名內地高考統招新生

分享到:
2023-07-17 2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7日電(記者 徐嘉儀)香港中學文憑試(DSE)成績即將公佈,香港珠海學院7月17日宣佈,今年將迎來首批內地百名新生;學校已新聘了19位博士專家任教並增設專項獎學金以加強招生。

香港珠海學院建築外觀(資料圖)。香港珠海學院網站圖片

香港珠海學院校長陳致表示,香港珠海學院已獲批準在今年啟動內地高考統招。今年9月將迎來第一批通過高考統招錄取的內地新生100人,加上碩士課程,9月在校生總人數將超過1500人。未來數年將是學院與內地聯動,大踏步向前的新時機。

此外,學院進行管理架構的重新構建,強調團隊合作和激勵創新的領導風格,希望提高成員間的協作互動,促進創新發展,以適應不斷變化的教育環境。

在師資方面,學院新聘19位在新聞傳播、人文與社會科學、工商管理、土木工程與建築等領域有較深造詣和傑出研究成果的博士專家任教,將以全球化視野的教學新方略,引導學生在知識的海洋向更縱深的維度延伸。

在招生方面,學院增設專項獎學金,本地學生DSE達到12分入讀學院,有獎學金加上政府資助,相當於學年學費全免;分數愈高所獲金額愈高,若達15分及以上,相當於學年學費全免,另獲生活補助。

香港珠海學院創立於1947年,是香港高等教育史上第一所私立高等學院。經過76年薪火相傳,為香港和世界培育了超過1萬5000名英才,當中不乏中國兩院院士、中央研究院院士,及英、歐、美、加等國的卓越學者,亦包括知名企業家、教育名家與文化名人。(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