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駭人!德國地產大亨在泰國遭肢解成13塊凍在冰箱

分享到:
2023-07-13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3日電 又一起讓人不寒而慄的案件!

據美聯社報道,德國籍房地產大亨馬克漢斯於7月4日在泰國春武里芭提雅離奇失蹤, 11日被發現時已經“不完整”、遭人用電鋸分屍成13件,放入了塑料袋並藏於一個冰櫃中......

汪彥希製圖

12日,泰國警方逮捕了兩名涉案的德國人。農普魯鎮警察局長塔威·庫德塔拉昂表示,一名52歲的德國男子於11日在曼谷被捕,一名47歲的德國婦女當天早些時候向警方自首,這兩人被指控犯有謀殺罪,目前警方仍在搜尋第三名嫌疑人。庫德塔拉昂此前曾表示,當局還發現馬克的銀行賬戶中有大量資金(200萬泰銖,約合港幣45.3萬元)丟失,警方認爲這起犯罪與敲詐勒索有關。

泰國國家警察總署副署長素拉切(Surachate Hakparn)表示,第三名嫌疑人薩魯克仍在逃亡。嫌疑人背後有一個跨國犯罪網絡,該網絡涉及毒品,利用泰國作爲活動基地。

據資料顯示,馬克現年62歲,他5年前與時年19歲的泰國女子菲利亞結婚,7月4日、即馬克失蹤當天,馬克約好與妻子共進午餐,但直到晚上10時,馬克都沒有回家,並發信息跟妻子說還在商談業務。但其妻子表示,和馬克在一起的5年里,他從來不會用發信息的形式跟自己聯系。後來,馬克一直沒有回家,妻子報案稱馬克失蹤,並懸紅300萬泰銖(約合港幣67.8萬元)征集其丈夫線索。

根據美東僑報報道,7月9日,警察在一處公寓停車場發現了馬克失蹤當天所開的奔馳汽車。一名當地食品商販表示,這輛車幾天前就停在這里,其間她還看到有兩名女子從車上下來。

據調查負責人透露,這輛車的座椅、方向盤等多處發現了使用冷卻液和清潔劑的痕跡,“這些痕跡是意圖銷毀證據的表現,也間接表明了馬克的失蹤十分可疑。”

7月10日,警察在監控錄像中看到可疑的一幕,應該是屬於外國人的一輛黑色卡車運送了一台冰櫃。跟隨這輛卡車的行跡,警方找到了位於曼谷東南部的芭堤雅的出租屋,在出租屋的冰櫃里發現了馬克的屍體,其屍體已被肢解並裝入垃圾袋,而在屍體旁邊,還有一把電鋸、充電裝置、一把剪刀及兩大卷塑料的垃圾袋。

據了解,這個冰櫃與之前在監控中看到的一樣。

鄰居表示,早在3個月前,這個出租屋就住著馬克的德國朋友奧拉夫和一位殘疾的德國女子,兩人都是馬克的同事。隨後,警方對這兩人進行了審訊,同時還審訊了另外一名可疑的德國人。警方認爲很可能有泰國人也參與了這一起謀殺案。

該案件在海內外引發不小波瀾,由於犯案手法殘忍,有網友表示,“肢解13塊,多大仇怨,不禁想起了香港的蔡天鳳案。”亦有網友質疑現在赴東南亞旅遊的安全性。

截至目前,這起案件的具體信息還未披露,警方仍在調查中。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