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方稱收復巴赫穆特部分土地 俄方稱發動反攻

分享到:
2023-07-12 17: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烏克蘭獨立通訊社11日報道稱,烏軍在巴赫穆特附近擊敗了車臣安全部隊,車臣安全部隊有數十人死傷,且正在撤離陣地。

烏克蘭軍隊 新華社發(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供圖)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10日稱,烏軍目前控制了巴赫穆特周圍的主要戰略高地,並在最近幾天一直對俄軍在該市周邊的出入口和行進路線進行火力壓制。烏軍地面部隊司令西爾斯基也發文稱,巴赫穆特已處在烏軍火力控制之下,“敵人已被趕出陣地”。

馬里亞爾10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過去一周,烏軍在南部收復了10.2平方公里的土地,在東部收復了4平方公里的土地。自反攻開始以來,烏軍已在南部前線奪回了169平方公里的土地,在巴赫穆特周圍奪回了24平方公里土地。

俄羅斯方面,11日凌晨,俄軍出動無人機對烏軍事設施進行了一系列打擊,基輔、敖德薩等多地均拉響了防空警報。另據俄羅斯Tsargrad電視台報道,在11日凌晨俄軍的打擊行動中,位於烏南部尼古拉耶夫州的一個軍用機場,以及一座存儲有西方國家提供的遠程導彈的倉庫被俄軍擊中。

據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11日表示,在擊退烏軍對頓涅茨克地區的襲擊後,俄軍在該地區北部重鎮紅利曼方向發動反攻,並推進1.5公里。

紹伊古當天在俄國家電視台上表示,“俄羅斯部隊發動了反擊,沿著兩公里長的戰線前進了1.5公里。”紹伊古還說,烏軍仍在“試圖突破俄軍在各地區的防線”,並補充說,在過去48小時內,發生了“幾波襲擊”。

紹伊古還提到,自6月4日以來,烏軍展開的所謂“反攻”行動,在各個方向上均未能實現其目標,並損失2.6萬餘名軍人和3000多件軍事裝備。他還表示,美國向烏提供集束彈藥的決定“自然會延長衝突”,俄軍正在採取“額外措施”來保護自己免受這種武器的傷害。(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