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烏軍進攻旅正做戰斗準備

分享到:
2023-05-19 21: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綜合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5月18日與高級指揮官開會時表示,烏軍的進攻旅正在做戰斗準備。

視頻截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源:新華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澤連斯基18日表示,烏軍進攻旅正為戰斗做準備,但他沒有提供具體訊息。報道指出,因為烏軍最近幾天在前線取得進展,有人甚至猜測,反攻可能已經在進行中。烏克蘭沒有明確表示反攻已經正式開始。

烏國防部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稱,烏克蘭在戰爭結束時的主要條件之一是與俄羅斯建立至少100公里寬的非軍事區。

巴赫穆特方面,烏克蘭副防長馬利亞爾18日表示,烏軍當日在巴赫穆特以及周邊,擊退俄軍一整天的攻勢,烏軍還分別在巴赫穆特的北部和南部,挺進了500米及1公里。

據烏克蘭總參謀部最新戰報,5月17日晚,俄軍發射的30枚各種類型的巡航導彈中有29枚被擊毀,全部無人機被烏軍擊落,攔截率高達97%。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9日消息,俄國防部當天發佈消息稱,國防部長紹伊古在特別行動區視察了在紮波羅熱方向的“東”軍隊集團一軍團的指揮所。 紹伊古聽取了“東”集團司令和參謀部軍官關於當前情況、敵人行動的性質和俄軍完成戰斗任務的情況匯報。(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