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2023年香港“品牌選舉”正式啟動

分享到:
2023-07-12 16: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香港品牌發展局(品牌局)12日舉行2023年香港“品牌選舉”新聞發布會,宣布新一屆“香港名牌選舉暨香港服務名牌選舉”及“香港新星品牌選舉暨香港新星服務品牌選舉”正式啟動。

由品牌局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合辦的“品牌選舉”一直是本港品牌界最具權威和價值的獎項之一,至今4個“選舉”的累計得獎品牌合共已超過550個;當中“香港名牌選舉”更於今年昂然踏入第25屆。自2019年起,“品牌選舉”增設個人獎項 — “香港傑出品牌領袖獎”,每年向一位對香港品牌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企業家授以最高榮譽。

圖片來源:香港品牌局。

2023年“品牌選舉”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31日。選舉的初賽將於11月下旬舉行,“新星選舉”的決賽會率先在12月中旬舉行;而入圍“香港名牌選舉”和“香港服務名牌選舉”的品牌則會在12月舉行的“工展會”內接受公眾投票,並分別於明年1月8日及9日進行決賽;此外,“傑出品牌領袖奬”的預選和提名程序經已展開。至於“重頭戲”— 品牌選舉頒獎典禮暨慶祝晚宴暫定於2024年2月5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品牌局主席陳國民感謝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對“品牌選舉”的大力支持,特別多謝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利敏貞、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以及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繼續擔任“品牌選舉”各獎項的評審團主席。

另外,陳國民亦於發布會上回顧了過去一年品牌局的工作,包括在今年4月,成功舉辦了“品牌大灣區”澳門站活動,透過品牌形象展示及消費者互動體驗營,向當地市民展現香港品牌的獨有魅力,以加深他們對香港產品的正面觀感。

陳國民亦預告品牌局即將推行的各項會務活動,包括正密鑼緊鼓地部署第二期“品牌大灣區”項目,計劃在廣州舉辦大型品牌推廣活動,協助港商抓緊大灣區機遇。

品牌局亦將加強海外推廣的工作,例如品牌局將於本月參加香港貿易發展局在泰國舉辦的“Think Business, Think Hong Kong”活動,為香港品牌開拓東盟市場探路。

隨着香港經濟邁向全面復甦,加上內地和國際市場有望逐步重拾增長動力,陳國民形容香港品牌發展是“長風破浪,未來可期”;“品牌局和‘品牌選舉’將會一如既往發揮引領者、促成者和戰略夥伴的角色,與業界攜手刷新香港品牌發展的新標桿。”(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