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峰會聲明刪除“東京聯絡處”表述

分享到:
2023-07-12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7月11日至12日,北約峰會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日本經濟新聞》1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北約已將“在日本東京開設聯絡處”的相關表述從最終聯合公報中刪去。

北約總部外景 圖自新華網

《日本經濟新聞》10日報道稱,北約在日本東京開設亞洲首個聯絡處的方案被推遲至今年秋季以後再定。報道稱,北約起初的計劃是,在北約峰會通過的相關文件中寫入新設駐日聯絡處的內容。北約規定,作出相關決定必須獲得與會國的全票通過,但法國已明確表示不支持這一計劃。

據相關人士透露,峰會探討的內容將包括瑞典加入北約的談判、對烏克蘭長期援助計劃、現任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任期延長一年等。與前面這些亟待解決的問題相比,東京聯絡處的設立“優先級別較低”,相關工作將推遲至今年秋季以後,可能會在接近年底時作出決定。

值得注意的是,北約成員國批准了冷戰結束以來北約最全面的區域防禦計劃,該計劃將30萬部隊置於高度戒備狀態之下。北約成員國還承諾本國國防支出至少佔國內生產總值的2%。(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