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擬部署30萬高戰備部隊

分享到:
2023-07-12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北約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的峰會首日(11日)發布宣言,其中北約成員國批准了冷戰結束以來北約最全面的區域防禦計劃,計劃將30萬部隊置於高度戒備狀態之下。

北約總部外景 視頻截圖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日消息,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1日證實,北約計劃在包括靠近俄羅斯邊界的北約東翼等地區部署30萬兵力的高戰備部隊。

在維爾紐斯峰會首天結束後的記者會上,斯托爾滕貝格說:“在新計劃框架下,北約擬部署30萬人的高戰備部隊,包括海軍和空軍部隊。” 

據法國LCI電視台報道,北約制定的防禦計劃規定了如何在俄羅斯發動攻擊下進行反應。一支30萬處於高戰備狀態的部隊,應能在30天內在相應指定地區完成部署。

根據北約的說法,這是冷戰結束後北約的第一個全面防禦計劃,以抵抗來自俄羅斯的“任何襲擊”。路透社稱,幾十年來,北約一直認為沒有必要制訂大規模防禦計劃,因為其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打過“規模較小”的戰爭,而且感到蘇聯時代之後的俄羅斯構不成嚴重威脅。但隨著俄烏衝突升級,北約現在發出警告,聲稱必須在與俄羅斯這樣的對手爆發衝突前制訂好一切計劃。

據報道,這份防禦計劃詳細描述了如何通過威懾保護北約成員國領土上的關鍵地點並在緊急情況下實施防禦。挪威、芬蘭和俄羅斯之間的邊境地區,波羅的海國家,以及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所處的黑海沿岸,都被認為是可能遭到攻擊的地點。該計劃還定義了所需的軍事能力,除陸海空三軍外,還包括網絡和太空能力。(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